噴砂原理

Blasting

標題

敘述
技術簡介 Introduction

噴砂原理簡介

噴砂處理英文又稱 sand blasting or peening (珠擊)是一種工業常用的金屬前處理製程,噴砂原理將加速的磨料顆粒向金屬表面衝擊,而達到除銹,去毛刮,去氧化層或表面處理...等,可以改變金屬表面的光潔度。

濕式噴砂與乾式噴砂效果與概念

濕式噴砂

所謂濕式噴砂是將研磨材與水的混合體,以幫浦來幫送,利用高壓空氣的力量,噴砂工作物來行表面加工的方法。

特長:

  1. 因使用水的原因,所以不會有微粉沫飛散等環境汙染的問題。
  2. 不傷加工物而能去除毛邊,(表面凸出物)及表面附著物的除去及洗淨。
  3. 表面均一的犁地面(斑點花樣)加工,特別是在面粗度的要求加工上發揮威力。
  4. 給加工面僅小的噴擊效果,能改善,氧化材質。
  5. 以噴射出的水將除去後的異物質清洗,流出。

乾式噴砂

所謂乾式噴砂是將研磨材料用真空管搬送,以壓縮空氣出力量來加速噴射,對加工物進行表面處理的方法。十分考慮的塵埃對策設計,改變傳統噴砂機的概念,是極為衛生性的噴砂裝置。最適合於不適合水的工作物的表面加工。

特長:

  1. 因為乾式的,所以無需噴砂後做乾燥,也無慮生銹。
  2. 不傷加工物件能去除毛邊(表面凸出物)及表面附著物的除去及洗淨。
  3. 表面均一的犁地面(斑點花樣)加工,特別在面粗度的要求加工上發揮威力。
  4. 因不需廢液處理,所以維修容易。
  5. 與噴洗機比較下,加工表面不粗糙。
TOP